close

《已逝的愛》
 
亡者已逝……在煙雨滂沱的夜暮……
不再回首的靡靡雨雪……不堪回望的悲忍離別……
卻怎堪潰堤的回憶……心痛刀刀上演……
曾經深吻的熾烈……是妳刻骨銘心的焚炎……
凝眸雙眼的情燄……那糾纏縈繚的夢顏……
心去了那間……情難喚……
不容刻緩在片語挽留之前……
心碎的那夜……人已遠……
卻聽不見妳隻字不捨的告別……


卻聽不見那字句悔疚的唇間……


天邊夕暮的殘月是遺孤……我無盡孤絕的苦……
浮生若夢的塵緣若曾有不醒的夢……
必是那信誓旦旦的約盟……
人的崩潰……是為情是怨……
卻何以忘卻……滿溢悲慟的竟是妳翩然婥約身影的殞落……
難追回……已逝的一幕幕……
又何去何從……那深院梧桐的寥落……
曳盪情懷的思念……別亦難……見更難……
夜半繚旋此生的悔……裊裊不絕餘韻的愁……
世間若有比翼長久……僅是遺憾未了的痛……
於人心中……


世間若有比翼長久……僅是那嘆憾未了的痛……
在人心中。

.


《魂斷藍橋》

窗帷思緒撩,夜驚鴻,
雨笙簫,霧緲緲……
月影幽寥燭殘消,恨離騷,重逢路遙遙……
昨時寒雁越阡繞,歸途迢,怎堪煙雨裊……
人紛擾,孤畔夕陽照,長廝情,魂斷藍橋……
聲聲淚潺曳花桃,人悄悄……已魂斷藍橋。

.


《彼岸 –姵》

捨不得的昨夜……捨不得的妳……
捨不得的笑靨給我捨不得的情……
捨不得的回憶……捨不得忘遺……
捨不得的驀地給我捨不得曾經……
翩然驚鴻的轉身而離……留下了悲悵無援孤行……
欲覆的思憶怎堪此情……雲緲霧殘情何枝可依……?


若不曾有過傷痕……又怎會讓我望見了妳?
若不曾有過紅塵……又怎會讓我心碎在昨昔……


長夜漫漫的凝寂……我膧朧的心……
斷不清的紛絮……留不住的妳……
潺潺夜雨的冷凝……我鬱鬱的情……
繞不盡的思縷……忘不掉曾經……


是我被注定的孤獨被人遺落……
是我不值得被愛情陷於傷……
忘卻了心痛……能否仍有天堂…?
忘卻了遠方……是否縈繞滄涼……
崩碎的心……傾潰著曾一絲渴望的幸福……
已塌陷的夢……築著不堪回首的痛……
淌淚的雙眸……曾是風塵刻劃的輪廓……
兩地相韻的情是痛……天若比鄰的悲愁……


倘若……此生何求……
願以命換……那情深怨尤……
卻怎麼能夠……再次若睹……那孱弱無依……
妳潰堤的面容……
幸福若終不能予我……我願忍悲痛……
予我的孤獨……但否……
那深深依戀的祝福……用心碎……換妳的笑容……


是否……用心碎……那深深祝願的幸福……
是妳的笑容……


妳說過……若妳幸福……
是心碎……換妳的笑容。


.
 

 
【傷墜情厓精選錄 II】:我的悲傷之戀……文:別觴
arrow
arrow

    别觴 (天樞辰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