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愛奉獻的至善殿堂也存在原罪;
屍橫遍地的鬥爭煉獄也存在過愛……
並沒有某一個特定地方的環境不能學壞;也並沒有哪一個犯過無數多次錯誤的罪犯注定不能學好。
端看你如何界定「好」這個定義。
善惡觀感本來就是一體成形。
你要人不嫉妒,你就先要「沒有愛」才能
辦到。
原本最完美的社會體制根本就不會存在,人們只能盡力做到更好,卻永遠不會出現最好。
因為「最好」這個字眼只能蓋棺論定,才能真正的做一個總比較。(大概世界末日就行了)

想像一下真正的理想世界是長什麼樣子?

我認為沒有「感情」和「聲音」和「明天」
這個概念的世界,才是符合人們真正希望的
國度。
把這個想像延伸起來並不會太難,細微推敲
一下之後你就會發覺剛好沒有這三樣東西,
世界就會是完整的。

不瞞您說,在現實生活中年輕的我,很常對身
邊人說的一句話就是「人們的理想是一坨屎」……
那就像是個隨時隨地都帶著「不爽」表情Rocker,永遠帶著「看殺小」的眼神,對媚俗事物的嗤之以鼻,

就是我取之不竭的創作來源。

那真是一段瘋狂又令人懷念的青澀歲月啊……
(現在的我跟貓咪一樣)

總而言之,人類太喜歡把「你希望人們怎麼對你」的想像和希望給神格化了。
少數自以為是的某些人,自己在做又喜歡表現給人看……對事實一無所知卻又像要影響什麼人……
難道我應該要崇拜你?
人們都說我反社會,我卻什麼話也沒說…………


真正的融合多源性與消除對立,即是海納百川的集思廣益,也就是正負能量善與惡,殺與救,身與靈,雜交派對與拜占庭……
我必須語重心長的說,那真的就像「在神像面前又做那兒事,為什麼不?)的概念,才是對的。
對立方難道不能因為和平,試著相互學習並學會共辱共存……就算為了看在它們千百年前本來就是一體的份上?


是的……人類一共花了一千多個世紀才學會這個道理……
並不容易。

.

.

-【別觴抒文集】:如果不能永遠世界和平,那就讓世界毀滅…………文:別觴

arrow
arrow

    别觴 (天樞辰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