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494-boat-on-a-pebble-beach-at-sunset-1920x1080-photography-wallpaper

 
一直以來,我愛寫殺人變態的事物。
可別看我這樣,雖然長的也不是什麼好人的樣子。但若要談到每個人一生之中至少都有過一段難忘的愛情史,我自己本身倒卻真的曾經有過一段。
該怎麼去形容它呢?
它是刻苦的...沒有救贖的...毫無出口的....卻帶給我的最美。
破碎愛情故事……從一開始就能預見了結局,那是種什麼樣的心境?是否該繼續下去?還是也曾經面臨過抉擇卻依舊難以割捨,明知道自己正一步步走向絕境....卻再已無法有回頭的勇氣。然而這一切的一切千言萬語,一言難盡......我想我盡可能的長話短敘。


我曾經是一個婚姻破壞者,我確實做過這樣的事。因為我實在看不出來這場毫無指望的婚姻到底除了兩人的墳墓以外,到底還有沒有任何一丁點值得挽 回的形容,無論你多麼用善意的眼光看待。


我愛上的是位有夫之婦,她是馬來西亞的華人。遠距離戀情又加上是個已婚者……這段戀情到底是怎麼會發生的?連我自己到了已經過了七年後的今天都還在懷疑。
她的丈夫經常對她家暴,是一個慣性吸毒酗酒者。這還不算,他的兩老還是馬來西亞黑幫洪門總山的頂級幹層之一,他們是一個大家族,政商關係向來維持良好,是一個拿督級的人物都會想爭相去維繫好關係的一塊勢力,這是現實,記住,這不是拍電影。即使這段愛情故事跟他們扯不上半點關係。


於是沒有人想管或是管的動他們家裡只是出了一件小小的家庭暴力問題而已,東方傳統的觀念他人家務視為閒雜等事,更何況還是惹上前你得要三思的家庭,連女方的爸爸都不敢吭聲。
所以我一點都不想再聽見還有哪個根本就不經世事的人說什麼報警啦、申暴專線啦、訴諸媒體啦這種象牙塔裡的屁話!馬來西亞還是一個落後的國家好嗎?在台灣過的那些舒適的社會品質是我們身為台灣人的幸福,但它並不代表在每個國家都被視作為應該的。


或許是遲來的幸福,她口口聲聲的要我帶她走,彷彿這一刻是我們打從出生開始就早已為此等待似的......筆落至此,卻也在落入了回憶當中禁不住潸流直墬......
我們的相識是從網路開始,是因為了我的文筆吸引到她的注意,她一直很嚮往台灣,說台灣的女人美。由於互動頻繁,兩人漸漸的日久生情,卻沒有人知道......一段從一開始就不該存在的錯誤,將兩人陷落在日後無邊的痛苦。
而當她提出這樣決定的時候,我當然欣喜而狂,因為要毀掉她的失敗婚姻一直都是我的目的,哪怕就算是行個好,只是普通朋友也罷,真的不想再看到一個女人的臉沒幾天又變形了一次......一次又一次的。

何況是對她有了感情以後……看見更心如刀割。


後來還是被她老公還是發現了我的存在,他也知道我跟他的老婆已備妥了來台事宜,他理智全失瘋也似的發狂,先是把她嚴重的打進醫院之後,拿走了她的手機,不久後他就接到我打給他老婆的電話了。而從那一刻開始,畫面就是兩個男人在電話裡展開了一場憤烈的辱罵與叫戰,他揚言要在我家人面前殺了我給他們看,我能給的上她更好的生活,我為何要退縮?去他媽的洪門山,在台灣你一根毛都動不了我。 總而言之,在那之後,他總算真正意識到他的婚姻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危機,遇到了完全不會鳥幹他的人,他的女人一旦有哪天跟我來到了台灣,他將會永遠的失去掉她。


這一切似乎為時已晚,我幾乎已是贏家。但你知道什麼事最難能可貴嗎?是浪子回頭。
一個爛得讓人無法置信的理由,一個浪子的回頭總是用千金不換來形容,但世上卻又有幾個浪子真能痛徹回頭?
那男人每一次保證過的「不會有下次」,卻在每一個下次都會犯……我以為我的幸福終於用雙手抓住,但原來......我仍然是個被屏除在外的人。最後她還是被那男人留住了,沒有出現在約定的地方,我不明白為何……我想……他應該是滿臉慟哭的方式求她留下,她才又變回了心軟。而她的心軟,卻深深的傷害了我……
 


" 妳還是....選擇回去
他刺痛妳的心....但妳不肯覺醒
妳說愛....本就是夢境
跟妳借的幸福....我只能還妳.....
想留不能留....才最寂寞....沒說完溫柔....
只剩離歌....
心碎前一秒....用力的相擁著沉默
用心跳送你...辛酸離歌 "



....................

就像那信樂團的「離歌」...



 
是啊……原來想留卻不能開口去留,真的最是寂寞……
假如一個人真的肯痛改前非痛定思痛,我有什麼權力去阻止她又想再給他機會呢 ?那終究是她的丈夫,是她的家人,我卻什麼都不是,只是個第三者……一個出現只為了挽救她們破裂婚姻的第三者,連做的夢都那樣可悲......


默認了自己的脆弱.....並不容易.....
承認了心再也傷不起.....是因為再堅固的今日都不能保證明日的分崩離析......
最殘忍的竟是她的不能殘忍.....那曾許諾在旖美的織夢破碎終也意味著走向盡頭。緣盡是一種對感情的狠殘剝奪,無論你曾經多麼的用力死守.....多麼小心翼翼的珍視憐寵....它該走的...它就是會走。


直到最後,我在離開前見了最後一面時只跟她說……是妳傷害了我,但我不怪妳,如今到了這個地步,我只希望我的出現能夠讓他真的徹底改變……真心去待妳好,倘若妳因此得到了幸福,我從不後悔付出的一切。


語畢,她哭了......哭的潰不成軍.......
用孱弱的氣語吐出了最後的三個字之後.....
我頭也不回的走了,深怕她看見我掉下的眼淚……
 
然後自己一個人回到了台北……
原本是買好兩個人的回程票的,但那不再重要了……


這就是傷墬情厓的故事。也是這一切的開端。




【傷墬情厓】:被遺忘的彼岸........文:別觴
arrow
arrow

    别觴 (天樞辰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