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7509657870

讓我們來談論的假設性一個問題,如果這個世界即將要毀滅了,已變成一個不可違逆的事實,你會希望死在什麼樣的末日讓世界終結?

1. 第三次世界大戰?

雖然這種方式我還挺喜歡,因為它可以讓人類在覆滅前又可以把「人性」這門藝術發揮的更淋漓盡致,空響絕起。
但那種方式畢竟還是太過於荒蠻,無論戰勝者是哪一國人……你得必須先接受獨裁體制的出現,因為治理者也沒的選擇。 ★★★★


2. 冰山溶解?

被溫室效應溶解的冰川終而讓世界滅頂?這種方式說真的實在太娘。雖然大自然的力量是不可忤逆的,但是我總覺得這樣的死法存在著某一種靜度,某一種冰冷……它像是人工AI被置入了「瞑思」,讓我不禁覺得死亡這件事情好像並不是那樣的醜陋,感覺沒那麼可怕了。然而不存在醜陋的死亡並不能懲罰人性。 ★★★


3. 太陽熱線直射?

同樣是溫室效應讓地球的臭氧層再也無法挽救而直接把人類烤乾。雖然這個場景很接近人間地獄的畫面,但並不會發生人吃人的慘相……因為你必須得節能,因為你就連喝口水的力氣和喝口水的水都會快要失去。 ★★★


4. 活死人橫行?

死人對活人生吞活剝,活人又因為必要生存也必須吃起了人,而死了之後的屍體又會再度爬起來繼續再吃人……bravo!人類曾幾何時又可以在回經歷背叛、絕望、恐怖、心死、希望、然後又再度破滅的經歷著一次又一次,直到你變成了「活著」的死人?……大概除了戰爭。
這個世界末日會很有教育意義,死的也慘。我衷心的希望全世界的死人從今晚開始就從墳地成群爬起,然後看我自己能夠走到哪裡。 ★★★★★


5. 核爆後的凜冬將至?

是的凜冬將至。你沒看錯。如果連帶上面的活死人末日一起算那就是「冰與火」的夜王之戰了!好懷念啊...永冬、永夜與死人大軍。
這不就是第一個提到方案的延伸版嗎?還有什麼好說的?世界已然失序,狼匪即是生存之道,這是一個連三歲小孩都懂的蠢問題。
畢竟,這是凜冬將至。 ★★★★


6. 天體撞擊

天外飛來一顆毫無懸念的比地球還大的巨隕直接把地球輾爆。
喂還沒~等等我啦!!先讓我把這封遺書給寫完啦!可是……沒有人類文明了究竟要給誰看? ★★


7. 外星人登場

衆所期待衆望所歸的「外星人入侵」浩浩蕩蕩的強勢登場了!這種事總算給你堵到了齁?運氣不錯!終於可以親眼見證這種事就是覺得酷斃!等看到祂們降落以後打開艙門,我們要以最熱烈的掌聲歡迎我們的新政府加入!

不用打了打什麼打?
知道輸定了就不要做無謂犧牲了嘛!

對方釋出多少的善意,我們照單全收接受就是了。今天要是不存在任何的利圖它們就不會來了。拒絕祂們是有損地球人愛好和平的風度的。什麼?殊死抵抗?報告長官!這裡有恐怖份子襲擊!快抓住他!地球現在是你們的了!! ★★★★


還有其它的世界末日嗎?或許你也可以想出一種值得我們省思的方式,讓我們在走向毀滅的同時思考著如何死亡方能延伸出生命可貴的意義。




【別觴抒文集】:我和我的 “是芥末日"…文:別觴/圖:盲目痴愚之神(克蘇魯神話)

158727989767

arrow
arrow

    别觴 (天樞辰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