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378838-c4ddead5f9879dca

《致給妳》

每天每天......見到的那位身影......
曾幾何時,已成了一個工作無趣的男人,
一段想起了會笑的記憶。
我並不認識妳......只知道妳的名......
雖然已見面好幾個月過去......
我卻並不比其他人更知道妳哪裡......
相處從來不用刻意......我們自然隨心......
妳就像個小妹妹......妳就是個小妹妹......
大哥......沒空...
大哥......妳是誰?
妳就這麼闖進了我的生命......
嘴裡說的話,身體卻總是知道要替妳去哪裡......
看見妳在那兒乖乖的等......
不用進來步履踩爛泥......
大哥其實心裡想告訴妳......
燦耀陽光下的妳有多令人動心......
妳可以打電話要大哥幫妳問......
不用再多一趟過去......
等下跟妳說嗎?不...下個月好了......
眼睜睜的看著妳每日辛苦的汗顏頰面....
有多久過去?
卻禁不住心軟的自己....
其實啊寶妹......妳眼前的人是壞東西......
大哥其實可以更早一點告訴妳......
大哥想晚點跟妳提......
無非就想再多一眼看妳......




《妹願》

... 闕佳人毅韌不折,
采. . 風華姿艷絕倫,
勤持. . 恆奮而時刻,
淬凝淨. . 芳菲獨得。
日復一日. . 茹苦忍,
年復一年嘗. . 若徹,
願謀所事終為. . 成。
望汝惜身好事近...

 

————————————————————αβ



時間讓我們越來越近......
卻反而有種離妳越來越遠的錯覺......
不知道還會不會有交集的一天......
太多的等待......
讓自己變得難以理解....
或許存在的關係只有默許下的檯面......
我在為距離感無力......
卻從不在妳面前表現......
妳的世界我躊躇不前......
抵觸了點卻讓我徹底出界......
不知妳是否可曾了解......關於愛......
我跟妳一樣也從來沒有贏過......

妳的心好遠......




《夢藏》


. 闕倚緋綴廂涼...
. 綵唯望何君嘗...
. 欲念茲情生往...
. 似煙闕琴聲揚...
. 擁斛珠心猶悵...
. 為誰淚黯銷傷…
. 念及廝願情相...
. 涯逢時夢聚長。



————————————————————αβ


我不懂得說話......只會文筆......
我空白了太久......卻不知道該怎麼學習......
平常是妳照顧別人......
卻不知道該照顧自己......
原諒有個自私的人......對於妳......
我無法看見有人能佔據妳的心......
感情是一種感覺問題......
我竟悲傷於開始便無法讓妳有悸動的心......
哪怕就算是我感動了妳......
這是否會是一種退而求其次的情…?

我喜歡妳......真的很喜歡妳......
哪怕要我把它說成愛......我都毫無畏懼......
不是唯一......我寧願心碎到底......
不是最愛......我不會想強求一絲憐憫......
孤獨至今......能有妳在這裡......
能看看妳......我已覺幸福滿溢。



《淚盡後的春雨》

凋零的瑰瓣裸映在雨幕晰光…
晝曦曳落在渾濁方矩…
抑鬱寂寥的心…沉憂的詩句…
滂沱的天際輕喚著名…
瑰瓣拂曉了風的誓言…
卻錯意了風的從不由去留…
滲濕的綠茵拭淚住花的垂凝…
卻挽不回落瓣的凋離。


一次的相遇一刻銘記……
一次一次的見妳卻只想一次又一次靠近……
若妳是我不能言說的話語……
我會為了能再見妳而從此不語……
若妳是我眼角的淚滴……
我將為了不再失去而永不哭泣……
誰在心中綴紅了花韻?卻在何時……
又僅是輕鴻一撇的漣漪……
不願為誰成為誰的寄影……
情願了孤獨也不情願一份不完整的情……
而此刻讓塵墨燃上了眉宇……
是我仍寫下了我的情不自禁……
思念著妳……


淚盡後的春雨……那款曲依戀的昨昔……
即使心中的淵洄已深不見底……
然因而有妳……留待箋韻……
眷戀如我……已尋復不曾拾回的夢跡。





【別觴抒文集】:妹願(藏斜)&夢藏(藏頭)&淚盡後的春雨…文:別觴
謹這三首為妳寫的詩給妳,明天的我們會一如往昔。

 

arrow
arrow

    别觴 (天樞辰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