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憤的世與嫉的俗】~ 嘴炮家

.
談論人的是非只會讓人學會教訓,卻不會讓人進步。
學習與你生活領域不相關的事物雖然不一定對你有用,但誰知道你明天的晚餐吃什麼?
當你把你眼前的一切視為無聊的時候……你的「整個人」也會變的很無聊。
當你在憤世嫉俗的時候別忽略了別人可能也在用同樣的眼光審視你……
你如何區分你與嘴巴罵的人有何處顯著不同?你如何確定?
還是這只是又是……五十步笑百步的「荒謬自我良感秀」?

.
在你嘴裡聽到的全是非難批判,卻無任何絲毫建案……
所謂嘴巴打炮……不過就你用嘴幫麥克風口交……
這不意味著你得對人說謊……
但即使在困境之中你也想辦法把生活變的糟糕……
即使已深陷泥沼……但我可不可以選擇不要?

.
你可以繼續為社會衛道……來行你的損口業造……

但若一天你非得吃蕉……我勸你別細嚼慢嚥才好……

你可以繼續在瘋狂胡鬧……來行你的胡説八道……

若一天你被挑釁叫囂……讓我聽一聽你的戰爭狂嘷…… (War Cry)



.

-【別觴抒文集】:嘴炮家………文:別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别觴 (天樞辰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